ibx

主博肖,磕靖苏

【2】年代文:重生悔过文中老实人男主和知青女二(上)

这次醒来夏清河就发现空间戒指不能打开了,接受了消息后发现这里的年代和历史不同,比如上位的人和事件年份不符,但这也不影响她的任务。

这次她要帮助的人是的重生世界里的男主,叫李国强,年代和历史上的七八十年代差不多,都是大锅饭,集体劳动的背景。

本来的故事是一个有未婚夫,却跟着知青跑了的女主在外面见过了花花世界,又被对方抛弃,发现未婚夫成了大老板,重生到没有定亲之前的日子,和未婚夫在一起,又将前世嫁给未婚夫的女知青下药和前世老公凑一对,女知青醒来跳河自杀,知道原本结局后她的执念引发快穿局派了夏清河来解决。

“清河,该去上工了。”旁边屋的另一个女知青徐文喊她。

“好,马上来。”匆匆将屋里收拾锁好门,夏清河拿着水和毛巾出来。

这几天正好是下河村玉米成熟,这两天公分也会多些。

一路的田坎里都有人在收玉米,搞得快的两天就能搞完一亩地,像他们这些知青,刚来没多久的,多半是搞个五六天。

玉米地里叶子搞得身上痒,故而都穿了长袖。

夏清河没有直接动手,而是观察了旁边人的动作,对方掰得快,看了几分钟,自觉学会要领的夏清河开始动手,只不过不如人意,她上手才发现,手和脑袋是两回事。

脑袋说我会了,手说不,你不会。

掰了一小块地,夏清河就有些不行了,她这幅身体从小娇生惯养的,才一会,手上全是泡。

歇了一会,夏清河觉得不能行,忍着痛继续,等太阳下山了,她的双手都要废掉了。

村里没通电,晚上基本早早睡了。

夏清河走在路上,看到旁边的草,仔细翻了一遍,拔出几根,等回去磨一下敷在手上,明天也能好点。

她得想个办法,原主不做工是因为他家里给了钱,她等着高考恢复回城里工作,自己可不行,且不说这么多年了,高考题她会不会,就是高中的知识她也忘得差不多了。

在这年代,能唯一平安存活的技能就是她的医术了。

丰收过了她就去村里的医所试试,下河村是附近唯一的医所,离宿舍近,也不像城里还要什么介绍信的麻烦。

决定好自己以后的路,夏清河回到屋里,草草洗漱就睡觉了。

天亮没多久田里就到处都是人了,等日头渐渐大了,家里出来帮忙送汤水的孩子也奔走在田间,为家里的劳力添水。

“国强妈,你来给国强送饭来了。”旁边田里的女人唤到。

“嗯,我这也干不了啥,就给他送送饭,煮了汤,红梅妈要吗?有多的。”

“不用,红梅刚送来了,你这腿脚也不方便,走的时候小心。”

“好勒,我先去了,”和人告别了,李国强的母亲黄桃往地里赶,她不久摔了,现在才好点,家里就李国强一个劳力,底下有个妹妹也不大,也是跟着哥哥出来做活。

国强爹去的早,她一个人拉扯大两个孩子也不容易,本来日子就要好了,她摔这下家里的钱也花的多,国强娶媳妇又得往后推了。

“妈,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了,尽量先别走远了。”李国强还想着自己回去把饭菜带来,没想到他妈先来了。

“没事,我给你们送完就回去。”

“那会会,你把妈送回去,下午就不用来了,我一个人可以。”

“那好,你也不要太着急。”知道儿子是个说一不二的性子,黄桃也不和他辩驳。

吃了饭,李国会一路走在母亲身后,小心看着,这里的田坎不是太宽,也没法扶着。

走到快尽头的时候,黄桃感觉眼前一黑,脚就滑进了旁边沟里,就在她感觉自己要摔到下面的地里的一刻,手上传来的力量把她拉住,而后面的李国会也反应过来,赶紧使劲。

幸而黄桃个头小,身量也轻,两个姑娘才能把人拉回去。只是黄桃脚伤有些复发,这一时是走不动了。

“谢谢你啊,妈,我去把哥叫来。”李国会走惯了这路,一会就没了影。

“方便我看看你的脚吗?”夏清河开口。

黄桃晓得有知青来了她们村,不过她一段时间都在家,也没见过几个,今天瞧着发现真是和村里的不一样,一个个皮肤白白的,长得也好看。

“可以,刚刚多谢你,丫头叫什么名字?”

“我叫夏清河,阿姨可以叫我清河。”夏清河一边给她检查,一边回话。

摸了骨,没出问题,就是这脚伤还有点严重,“阿姨喝点水吧。”将自己的水递过去,刚刚她看着人突然就要掉下去,幸好她在旁边坐着休息,不然这一下摔着了就不好了。

“谢谢啊。”黄桃小心各着,尽量不碰到杯壁。

这时候日头足,为了避免对方中暑,夏清河特意将带来的毛巾搭在旁边的玉米杆上,又挡住上面的太阳光,避免照到她。

李国强家地离这边有点远,夏清河干脆和对方聊天等着,反正她今天的活八成干不完了,这人也需要照顾着。

李国强来的时候夏清河和黄桃聊的挺好,黄桃正说着他们小时候的事,夏清河也听个趣,没想到救的正好是男主他妈。

李国强考虑着后几天天气也算好,干脆就让李国会去和村长告假,这下半天估计是要矿工了。

夏清河顺便让李国会也给她请个假,就她那点公分,还不如不来。

李国强背着黄桃走,夏清河在旁边拿着东西,一路碰到的人都问了几句,知道没事就又开始劳作。

“国强,给清河倒杯水。清河,今晚上在姨家里吃,国强前两天捞了鱼,正好做个鱼汤。”

“谢谢阿姨。”

两人继续闲聊,李国强没想到两人这么投缘,他妈就快把人家当亲闺女看了,自己黑历史也是成堆往外冒,还想让人住家里。

李国会回来就听到屋里笑声不断,哥正在厨房做鱼,那香气馋人得紧。

“哥,今晚有点丰富啊。”

一个鱼汤,一个西红柿炒鸡蛋,一个烧茄子,还有香喷喷的白米饭。

“别嘴贫,快端到堂屋里。”

李国强家里房子倒是宽敞,兄妹一人一间,黄桃自己一间,有个厨房和单独的厕所,还有两间堆了杂物,说起来也是红砖,村里独一份,都是他爸年轻时候挣得,但再多也是没了。

夏清河也不好坐着,只是黄桃一个劲儿拉着她,只说让他们兄妹两个忙活,就等着吃饭就好。

想着到时候可以送些东西过来,就当饭钱了,倒是黄桃这个腿,等她上山找到草药,也可以好好治治。

“清河姐,你们城里面好玩吗?”李国会正是读初中,听着老师们说的城里生活也是很向往。

“这个分人,城里好吃的多,好玩的在我看来还不如下河村,这里可比城里好看多了,也自由些。”城里都是筒子楼,这年代,还不如乡下来的好。

“你以后上高中,考上大学就知道了。”高考恢复也没几年,到时候刚恢复,题也不会太难。

“哦,姐你是会看病吗?”今天她妈摔了被扶起来,李国会瞧见夏清河的动作,倒是和村里的医生差不多。

“我外公是中医,我跟着他学的。”幸好老人家不在了,不然这谎不好圆。

“真厉害!”

李国强瞧着母亲妹妹一个个都倒了向,赶紧止住话题,“快吃吧,一会黑不好走。”

吃了饭,李国强被赶出来送夏清河回去,大晚上不安全。

月光下,两人走着有些尴尬,李国强先开口,“今天多亏你了,谢谢啊。”

“不用谢,你已经说了很多次谢了。”呆头呆脑还挺可爱的。

一时间气氛安静下来。

要到了知青点,李国强停下脚步,看着对方走过去。

快进门,夏清河转过头,笑了笑,“你快回去吧,明天见。”

“明天见。”瞧着对方进了门,李国强转身回家,只是心头默默念明天见,有什么好笑的,却不知道自己的嘴角弯着。

第二天李国强已经换了块地,地方离夏清河的不远,就隔壁,等他自己搞了半块地之后抬头看,对方的地里才去了一半,若他没记错,昨天地里的情况和今天差不多。

这进度还不如村里七八岁的孩子。

夏清河慢慢磨着,手实在不行,头顶就落下一片阴影,“你去休息吧。”李国强继续埋头苦干,夏清河也没继续,就对方的动作她过去也是帮倒忙。

到了午饭时间,李国会给她哥送饭,看见旁边的夏清河凑过去,“哥,快吃吧。”

李国强正想把水倒进饭里,旁边就递过来一个杯子,打开后是绿豆汤,“用这个吧。”

。夏清河带了饭,放在阴凉处也不会坏,打开了慢慢吃着。

“清河姐,我有个题不会晚上能去找你吗?”

“行啊,不过我也不敢保证我一定行,实在不行我带你去问其他人,他们应该会。”

“清河姐真好,我先回去了。”带上饭碗和空水瓶李国会回了家。

评论(5)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