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x

主博肖,磕靖苏

三生三世:假如胭脂提前遇到俊疾山素素(完结)

子澜连声向师父请罪,“当年师父以元神生祭东皇钟,十七也跟着一起消失,”子澜只连声道没能看住十七,丝毫不提十七迷倒众师兄带走师父仙体的过错,这些年来子澜在人间在仙界不停歇地找她,都是渺无音讯,怕是凶多吉少,子澜觉得自己作为十七的师兄,连小师弟都保不住,“请师父责罚。”


胭脂没想到自己想偷偷瞟一眼从昆仑虚来的子澜,却被一旁的白浅带了出来。


白浅在柱子后面躲着听见子澜这番说法,当知他句句都在保全自己,红着眼圈再也忍不住了,上前道:“我没有凶多吉少,我就在这。”


子澜激动上前辛酸道,“我的十七啊,我找了你这么多年,没想到你竟然男扮女装,怪不得我都寻不到你。”


白浅破涕而笑道,“十六师兄,我这一张脸,竟这么像男扮女装吗?”


四哥白真在一旁拉长声音道,“她就是个女娇娥。”


子澜这才知道昔日的小十七竟就是如今四海八荒都要尊称一声姑姑的白浅上神,不禁惊讶,白浅告诉他,只要自己还是昆仑虚弟子一日,便永远是他们的小十七。


胭脂看到与往常不一样的子澜,有些替他开心,他往年总是一副苦恼的模样,如今师父回来,他总算可以放下一桩心事。


夜晚,几人坐在一起饮酒庆祝,因为胭脂的功劳,他们特意叫上她一起。


子澜先是喝了一杯,顿了一会儿道“十七,这七万年来为了师父,你受苦了。”


白浅笑着,“在我印象里,十六师兄向来都是爱挑我的刺,还总是跟我反着来,如今说出这个话,你还是我的子澜师兄吗?”


子澜哼了一声“活该你这么多年嫁不出去。”


白浅也不示弱道“活该你这么多年找不到媳妇。”


两人相视一笑,就仿佛这七万年什么都没有变过,他们还是昔日的他们。子澜回头看向那个一直默默饮酒的胭脂,真的很感谢,也是真的放不下。


胭脂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喝醉的,又是被人送回来的,去问白浅,她一脸狭促模样,胭脂就不问了。


叠风将凤九送到她的房间,子澜送胭脂回去,剩下四人,两个醉着,两个清醒。


墨渊淡淡问道,为何十七当日会偷偷带走我的仙身,折颜放下酒杯,看着墨渊,难得如此严肃模样问道,你当真要知道,我怕说给你听之后,你心中更是拿不住你与白浅之间,到底是师徒情谊,还是男女之情了。墨渊愣了一愣,轻声道说吧,我想知道。


后来全都回了屋,墨渊带着自家小十七走在路上,“师父?”


“十七。”


“师父,我可想你了。”


“师父也是。”


沉默一会儿,白浅捏住墨渊的脸,“小白脸,随我回青丘,做我夫君。”


“好,”只要你愿意。


“嘛”一口亲在小白脸脸上,白浅蹭蹭他的脸,才安静下来。


第二日一早,白浅从梦里醒来,就想起昨日赖在师父身上,说他是小白脸,还说要娶他。甚至还轻薄了师父,自己这狐狸爪子不会被剁吧。


“十七,”墨渊从狐狸洞外进来,就发现自家小狐狸在害羞。


“师父。”这可是天下第一帅气小白脸,怎么说也是她赚了,发现自家师父并不阻拦,白浅更是黏在他身上,一副没骨头的样子。


后几日,不知道墨渊回来的消息怎么就传遍了四海八荒,凡是有些灵根的便都晓得远古掌乐司战的上神墨渊回来了,桃林一早就禁止拜访,才将四海八荒的客人都堵住了。


呆了几个月,墨渊也是算着该回昆仑虚了,白浅自然是要跟着的,凤九也被叠风邀请去昆仑虚,胭脂瞧着子澜那个木头脑袋,也不想开口,还是白浅帮忙开口,墨渊自然宠着同意。


听说墨渊回了昆仑虚,客人们从四海八荒赶过来,白浅和子澜他们都在殿下招待四海八荒的客人们,子澜道传闻都说墨渊头戴紫金冠,身披玄木甲,脚蹬皂角靴,手握轩辕剑,怀里还抱着一个娇滴滴的小娘子,威风凛凛的落在昆仑虚山头,白真打趣白浅,这前面说的倒也没错,都是墨渊出战时的打扮,至于这娇滴滴的小娘子,说的大概是小五你了吧,白浅不情愿的说小娘子还说的过去,这娇滴滴也太离谱了吧。


白浅与师父墨渊在莲池相见,白浅感慨当年就是在这里墨渊为自己挡了三道天雷,墨渊没有想到这样的小事她还铭记在心。


离镜带着火麒麟来到昆仑虚山脚下,如今龙息凝重他都觉得难以靠近,从路过的小仙口中得知如今墨渊上神已经归位,白真、折颜和白浅也都在这山上。离镜得知白浅在昆仑虚后心情十分复杂,他默默的离开后又来到了当初和司音相遇的山洞。


墨渊复活,擎苍很快就可能破钟而出,知道此事的胭脂将消息告诉白浅他们,擎苍破钟的危害墨渊比谁都清楚,因此处理擎苍的事势在必行。


胭脂兄妹三人是擎苍养的血蛊,一旦他们死亡,擎苍就会获得十几万年的修为,如今离怨被困在极寒之地,不可能出事。


谈起今后的打算,众师兄纷纷回守自己的职位,留下二师兄和子澜照看这昆仑虚,师父也马上要闭关修炼,二师兄将当初留在西海的结魄灯还给了白浅。


胭脂在天族和翼界牵线,翼界本就臣服天族多年,天君在帝君的提醒下同意合作。当日擎苍将他们兄妹三人的血骨做了蛊,而离镜和胭脂也可以用自己的血召唤擎苍元神,他们打算在大紫明宫的祭坛之上与擎苍做个了断,还天下一个太平。


擎苍被召唤,在东皇钟里挣扎,终于还是被召回了翼界。擎苍怒骂离镜竟然敢拘禁自己的元神,离镜细数擎苍的条条罪过,并下定决心,帝君和夜华在翼界出力,白浅和墨渊两人如今修为不够,就去若水取东皇钟,毕竟一旦东皇钟被擎苍掌握,这天下必将生灵涂炭。让离镜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擎苍竟然将方天画戟从东皇钟带了出来


待白浅两人赶到,若水河下一片滔天白浪,上空压着沉沉的黑云,高塔似的东皇钟在若水之滨摇晃,就连这一方土地都跟着轰隆鼓动。幸好帝君东华在翼界牵制住擎苍,白浅两人只需把东皇钟再封印住就行。


没了擎苍掌控,东皇钟被墨渊收服,这毕竟是墨渊炼制的法器,他更了解其中关键。


擎苍与帝君二人打得难舍难分,帝君毕竟是活了多年的老神仙,也不像擎苍被封印许久,又是被强行唤出,很快帝君就占了上风。


这次擎苍真是连元神都没了,因为担心死灰复燃,帝君很干脆给擎苍来了个死无全尸套餐,连灵魂带元神一起泯灭。


日光透过云层照了下来,那一树树的桃花,犹如九天之上长明不灭的璀璨烟霞,那一树烟霞底下立着黑袍白花的青年,正微微探身,修长手指轻抚跟前女子的脸颊,就像是一副画,一场梦。


白浅抱住男子的腰,亲昵的将头放在对方胸膛。“师父,下月十五,我们成婚吧。”


“好。”


胭脂独自来到人间,这个她和子澜相知相遇的地方。


房子已经变成了客栈,没了往昔的模样。她转头想走,却看见不远处站着的子澜。


“你怎么来了?不是要留在昆仑虚。”


“我和师父讲了我们的事,他和司音说让我别错过,我就下来找你。”子澜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很想你。”


两人的身影在日光中越拉越长,最终走到一起。

评论(11)

热度(46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