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x

主博肖,磕靖苏

【4】斗破苍穹

“但愿这次,我和他是不一样的开始。”

从小,纳兰嫣然就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并非是修炼天赋的不一般,而是她的脑海里有一个灵魂的存在,那是一个长得很漂亮很强大的女人,她身上的气息比纳兰的爷爷还要强大。

这个人对她没有威胁,相反,因为她,纳兰能感觉到自己灵魂强大了,这在她的修炼中表现出来,别人探测出来的斗气等级比她自身要低上三个位阶,绕是如此,她表现出来的天赋也足以令纳兰家族的人震惊不已。

纳兰家族的明珠,按理来说不该有什么不愉快的事物,但她从小都知道,自己一步步强大的另一个原因,她指腹为婚的未婚夫。

她从来都是天骄,却因为一个婚约失去自由,这对于她来说是个莫大的打击,小时候还好,但自从11岁她的未婚夫,那个萧家的萧炎失去天赋,斗气退回到斗气三阶,她每一次晋升,那些嫉妒她的人就会用这个未婚夫让她成为笑谈,或许是恶性循环,越是如此,她就越不喜欢这个人,越想早日解除婚约。

于是,在十五岁,她成了云岚宗宗主的弟子,成为众人眼中的四星斗者之后,她的愿望终于可以达成了,她的老师云韵成为她的靠山,派葛叶长老这位七星大斗师陪她一同去萧家解除婚约,当然,她是瞒着自己的父亲来的,她知道,父亲和祖父是绝不会同意她的行为,但她已经忍耐太久了,下定决心今天便是要解除婚约的。

坐在会客厅里她有些不耐的听着葛叶长老与萧战这位萧家族长的语言官司,刚想示意对方尽快提出来,她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了。

怎么回事?

凡十四没想到自己刚从沉睡中醒来就是差点修罗场的局面,幸好她刚好赶上,不然后面的情况只能是又来一次。

“你是谁?”怎么会在她的身体里?

“等我解决你想退婚的事再放你出来。”纳兰嫣然这丫头想退婚是没错的,但她退婚的方式太过于伤人,也导致后面的一摊乱子,因此凡十四不得不先控制住她的身体。

没有办法夺回控制权,纳兰只好在脑海中等待,看对方怎么解决。

“父亲,三位长老。”正在几人谈话中,一位少年走进来,正是萧炎。

葛叶对于强行退婚还是有些过意不去,因此也迟迟没有提,萧战不知对方来意,也不敢得罪,只得陪着。

看着萧薰儿将萧炎请过去坐在她身边,凡十四缓缓开口,“葛长老,萧叔叔,嫣然想逛逛这乌坦城,不知道可否请萧少爷陪同。”

两人思索以后,放人离开,“葛叔叔,退婚之事先不要提出来,我自己解决吧。”

葛叶以为是纳兰嫣然有什么法宝与他隔空传音,也没露出什么不对,照旧和萧战说话,只是轻轻点头示意。老实话是要不是因为宗主的命令他也不愿意做这种压迫人的事,如今纳兰自己开口,自然也放下他心里的担子。

“萧少爷,麻烦去个没人的地方吧。”凡十四开口,她脑海里的纳兰嫣然一直碎碎念,头都大了。

他错愕一下,“好。”

刚刚他还以为对方要当众退亲,退亲本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当时族人都在,若是被逼着退婚,怕是他父亲和他的脸该被人踩在脚底,这耻辱难以洗脱。

到了萧炎常去的后山,此处少有人来,说话也方便些。

“此次我来萧家,就是想和萧少爷退婚的,我知此事是我对你不住,但我纳兰嫣然绝不想因为所谓的指腹为婚就失去往后的自由,你若是有什么要求,尽可以说出来。”

这婚约对于萧炎来说也是鸡肋,他也不是非她不可,也没有什么想要的,痛快答应对方,“可以,但是解除婚约的事,我希望暂时不要传出去,一年为期。”

若是现在退婚的事传出去,他父亲的脸面往哪里放,如果一年后他的斗气还不能突破,那解除婚约也没啥大不了,如果可以突破,那就正好。

思索一下,一年也不算太久,纳兰嫣然就同意了,见她没什么不情愿,凡十四才点头。

“我在此立誓,日后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帮你一次。”

“那就多谢了。”

顺利解决这场婚约,纳兰嫣然瞧这个萧炎也顺眼很多,凡十四也重新回到她的脑海继续调养,让纳兰嫣然重新控制身体。

没了婚约束缚,纳兰对着萧炎也没之前的讨厌,两人交往也更加轻松。

拿着纳兰嫣然送的一枚木系魔晶,送走这位有些骄气的大小姐,萧炎在后山继续修炼。

“今天多谢你了。”纳兰嫣然想到若是她之前的打算,恐怕今天不好收场,多亏了凡十四。

“不用,我也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叫凡十四,放心,没多久我就能从你身上离开。”

“哦。”想到自己身体里有个人这种事,纳兰嫣然还有些不舒服,毕竟以前对方都没有醒来,现在她连控制自己身体都做不到,没想到自己的顾虑这么快就打消了。

回到云岚宗,纳兰嫣然跟随老师一起修炼,很快把萧家退婚的事丢在身后,直到一年后,萧家族长萧战带着萧炎来到纳兰家,家里的人才知道这事了。

纳兰嫣然的父亲肃和祖父纳兰桀才知道自家孩子偷偷干了这么大一件事,“跪下。”

纳兰嫣然立即跪下,她知道祖父肯定会生气,但她不后悔。

萧战出来调和,“伯父,纳兰兄,说到底这也是两个孩子的事,既然两个孩子都是自愿的,解除婚约也没什么大碍。”

“当初这婚约还是我与你父亲定下,这孩子居然自己就上门去,亏得是您大度。”

还好此事闹得不大,不然今天她就不止跪在这里,而且受罚了。

纳兰桀也是疼这个孙女的,既然对方同意,自己孙女也不乐意,罚过之后还是解除了婚约,将定亲信物交换回去,也就作罢。

“如今你可是八段斗之气了,一年五段,真是厉害。”天赋果然绝佳,但纳兰嫣然也不嫉妒,她自己也不差。

“你如今不也是六星斗师了,”这丫头的天赋比上他的也不差。

见到两个孩子关系融洽,大人也都放了心,只要不交恶,两家关系倒也不会太过,顶多是不太亲热,但之前两家来往就少,也没有大影响。

纳兰嫣然感觉身体一怔,什么东西突然不见了,但检查了一番也没发现问题,就没管了。

“再见。”凡十四消失在空中。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